2022年11月24日 

第03版:民生

家庭医生“送医”上门 居家隔离无忧虑

记者 郑冰洁 胡志伟

导报讯 由于特殊原因,兰溪山田御景城9号楼有8户人家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1月22日,社区家庭医生和工作人员前往他们家里,为他们进行日常健康检查。

当天下午3时,家庭医生洪建新来到居民吴师傅家,仔细检查吴师傅的身体,耐心解答家属的疑虑。

吴师傅因病需长期卧床,考虑到实际情况,在本轮涉疫人员转移中,对他们一家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吴师傅的儿子吴健告诉记者,这几天,家庭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都非常关心他们,给他们送医、送药、送食物。

山田御景城小区共有住户765户。在本轮疫情中,被管控单元楼共有103户居民,其中8户人家因为年龄、身体等特殊原因,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为了给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提供更多便利,家庭医生定时上门健康检查、送药,耐心解答居民关于用药等方面的问题。

“我们给隔离家庭留了电话,他们有什么需要,可以全天24小时随时联系,我们会定期上门做健康巡诊。如果需要配药,会把药品给他们送去,让他们安心在家做好隔离。”兰溪市中医院医共体云山院区社区家庭医生洪建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