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4日 

第01版:头版

戴翀在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市委改革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强化担当 改革创新 更好服务保障兰溪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志恒

导报讯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戴翀先后前往市应急管理局、市委改革办(市委政研室)、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加强改革创新,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焕进参加了在市应急管理局的调研活动。

调研中,戴翀听取了三个部门单位重点工作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的汇报。

在市应急管理局,戴翀指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责任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加强统筹协调,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进一步健全制度、搭建平台,集中信息、整合资源,确保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要加强风险防范,聚焦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增强分析预警能力、风险防控能力、执法处置能力,提升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平战结合,注重总结提升、科学复盘,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及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等机制,开展应急演练、配强应急力量,确保紧急情况下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要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加强文化建设、开展教育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在市委改革办(市委政研室),戴翀指出,作为市委综合部门,改革办(政研室)承担着谋划推进各领域改革、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决策、统筹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等重要任务。要立足兰溪实际,找准改革路径,积极承接运用上级改革应用,有针对性地谋划和推进关键性改革任务,打造更多具有兰溪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共同富裕、现代产业、城市建设等方面,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要深入学习调研,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和改革创新实践,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全面提升适应新时代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精准破解当前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加快推动改革工作争先进位。

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戴翀强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是机关运行的“保障部”、后勤服务的“大管家”。要打造忠诚型模范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全力服务大局中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为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服务。要打造服务型模范机关,进一步做精服务、做细管理,加强服务保障数字化能力建设,纵深推进“会服务”向“慧服务”蝶变,加快建设完善全过程精细管理体系,有序抓好“绿色”“低碳”“节约”示范引领,高标准推进机关事务工作。要打造专业型模范机关,科学配备人员力量,聚焦主业主责,汇聚工作合力,全力打造本领高强、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机关事务干部职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