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7日 

第11版:万象

消防小哥20秒紧急营救

  “当时那个场面就跟拍电影似的,从来没在现实生活中见过!”

  回想起当时的场面,潘先生仍然心有余悸。当天下午5点多,小区一栋楼下聚集了许多市民,潘先生顺着大家手指的方向一看,这可吓了他一跳,“就在楼顶的位置,有个人影在晃动,看着特别危险。”

  潘先生回忆,因为距离比较远,只能勉强分辨是个大约20岁出头的女孩子。

  “她所在的楼层有30多层,离地有近百米了!”潘先生还记得,许多市民都在下面大声劝阻。“他们都在冲着上面喊不要跳不要跳,特别揪心。”

  就在大家着急的时候,消防车鸣笛来到了小区门口,“看到消防车的时候,我们松了一口气。车上有好几个人,都是大小伙子。”

  没想到,再一抬头,更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了,女孩子的身体悬空了!身子在外面,女孩的两只手紧握着栏杆。潘先生回忆,“消防员很快就上楼了。下一秒,一个橙色的身影出现在楼顶上。他就从楼顶那几个台子上快速地跳跃过去,来到那个女孩子身边。”

  潘先生拍下的视频中,消防员登上楼顶后,在百米高空,三步并作两步,跨过几个台子,到达女孩身边。

  潘先生说,整个过程很快,救上来之后,下面几十个围观的人全都发出了赞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