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7日 

第11版:万象

面对危险必须挺身而出

  “我距离她大约有八九米吧。”清河消防员救援站战斗二班副班长赵建华回忆:当时,女子悬在半空,只有双手还紧紧抓着楼沿处的细围栏。

  飞奔上前、蹲下身子、牢牢抓住女子左手腕的同时,女子的右手也因吃不住劲而松开了细围栏,她全身的重量都落在了赵建华的身上,他也连忙喊道:“过来一个人!”

  市民拍摄的视频由下而上只能看到赵建华一人,但实际上,千钧一发之际,清河消防救援站的助理站长张允雷和消防员孙一民也从另一个方向几乎同时来到了赵建华的身后:孙一民翻过围栏,帮赵建华抓住女子的另一只手,而张允雷则在后面透过围栏抓住赵建华、孙一民两人的安全带,帮他们减轻重力负担。

  最终,三人协力将轻生的女子拽了上来。

  对于自己成为网红的事情,今年29岁的消防员赵建华却摆摆手,虽然父亲就在济南,但是自己还没有告诉他这件事。他说,加入消防队伍已三年有余,比这危险的场面大家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有一次,我们去处置油罐起火的险情,油罐一边喷着火一边淌着油……但我们是消防员,面对危险必须挺身而出……”

  据《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