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7日 

第11版:万象

向赴鄂医疗队“直供” 1499元飞天茅台? 整改!

  3月25日下午3时许,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3月23日,就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相关不当营销行为,该局约谈了该所主要负责人,要求该所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不得关联抗击疫情、公益活动等进行商业化炒作,并责成该所迅速整改。

  3月23日,贵州白酒交易所通过媒体对外发布公告称,“为了表达对战疫英雄们深深的敬意”,该所将按1499元/瓶的价格对贵州援助湖北医疗队1443名医护人员直供飞天茅台酒。该活动自发布以后,引发质疑。

  据介绍,贵州省所有援湖北医务人员只要提供相关资料,即可按1499元/瓶的价格在贵州白酒交易所茅台酒数字化直销平台购买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6瓶。

  3月25日,记者查询某电商平台发现,6瓶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售价为17999元,折算后每瓶售价为2999元。 据《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