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3日 

第02版:要闻

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3个月时间

兰溪栽好“碧梧桐”招引“金凤凰”

  记者 陈志恒

  导报讯 7月11日,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工令,作业车辆鸣笛启动,总投资52亿元的欣旺达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项目宣告开工建设。“项目从落笔签约到落地开工,仅用了三个月时间,这充分体现了担当追赶、再创辉煌的‘兰溪速度’,更展现了创新创业、包容自强的‘兰溪精神’。”现场,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明旺为兰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落地效率的做法点赞。

  “无论是政府的重视程度、政策的支持力度,还是产业的自身发展,兰溪都是我们投资兴业最佳的选择地。”王明旺表示,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项目是欣旺达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重要板块,落地后能够迅速投产见效。项目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欣旺达将调动优势资源,全力支持配合,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兰溪是投资的沃土,也是发展的热土。疫情之下,锂离子电池项目还能够快速落地开工,得益于兰溪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政府各级部门、单位的合力推进和高效服务。疫情期间,有关部门、单位一边组织抗击疫情,一边推动项目落地,主动对接、快速反应,用辛勤付出促成了这段“姻缘”。

  “这场疫情加速了世界产业体系重构,在这个重要窗口期,锂离子电池项目落地兰溪,将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兰溪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政飞说,政府部门必将当好“店小二”,持续跟踪服务,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成投产,为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一个个“大好高”项目落地生根,得益于兰溪不断升级的“软环境”。今年是“‘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干部作风提升年”“项目招引建设年”,兰溪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四大战略”,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兰溪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个,总投资达130亿元,其中甬金、迪奥工贸、金满湖等重大项目均已接连落地。

  今年,兰溪共谋划重大项目187个,其中未开工项目78个、续建项目76个、储备类项目33个。为浓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氛围,兰溪市委、市政府启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活动,重点围绕“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签约一批、谋划一批”的目标,以难题攻坚、程序优化、要素供给、政策保障、氛围营造为抓手,蹄疾步稳、快速有序推进重大项目的前期谋划、开工和竣工。

  抓招商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接下来,兰溪将紧盯全年任务,浓厚招商氛围,加大招商力度,推动项目签约,保障项目落地,尽早栽好“碧梧桐”,招引更多“金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