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3日 

第02版:要闻

兰溪启动法官检察官 履职评议工作

  记者 蒋宇欣 陈卫民

  导报讯 7月10日上午,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会,部署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林纪平、张林安参加会议。

  兰溪市人民法院院长陈建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凌军分别作表态发言。

  根据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安排和《关于2020年度开展部分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经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研究,决定对部分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成芝强调,开展“两官”评议既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责,是推进“两院”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使命之所需,更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之所系。要坚持原则,依法公正,牢牢把握评议工作方向,全面贯彻落实评议工作法律要求和工作要求;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评议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通过履职评议,评出新干劲、新气象、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四大战略”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担当追赶、再创辉煌”目标要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现场以随机方式抽取4名法官和2名检察官,作为本次履职评议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