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2日 

第03版:民生

致敬白衣天使

兰溪一批护理先进 工作者受到表彰

  导报讯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今年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5月10日下午,兰溪卫健系统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优秀护理工作者表彰大会。

  会上,50名护士获评兰溪市2021年度优秀护士称号,37名护理工作者获颁三十年护龄荣誉证书。同时,还举办了以“新冠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并决出了团体奖和个人奖。

  近年来,兰溪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不断加强和改进护理工作,强化护理队伍建设,护理事业改革和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护士数量从2015年的900多名发展到现在的1700多名,总量增加了41%,大专以上护士学历比例也从35.78%提升到了57.40%;在护理管理创新项目、科研继教项目等方面实现了金华市二级医院零的突破,为兰溪护理事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奠定基础。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兰溪各家医院护理工作者在各个岗位上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彰显了南丁格尔精神,体现了新时期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崇高境界。

  (廖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