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2日 

第03版:民生

夜间突查餐饮市场

当场行政处罚7起

  记者 徐桢瑾

  导报讯 5月10日晚,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对城区人流量大的餐饮主体进行突击检查,进一步掌握辖区重点餐饮业态食品安全状况。

  据了解,该局结合前期“五一”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情况,以专营夏季受欢迎的龙虾、烤肉等食品的夜宵店为切入口,梳理出各区域的重点街区,抽调业务科室、执法队、产商品研究院及辖区市场监管所的精干力量,组成4个行动小组,对重点街区内的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关注餐饮店后厨卫生、食物生熟混放、购进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餐饮具洁净度及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情况,并对部分餐饮店存在的后厨脏乱差、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等违法行为当场作出行政处罚。

  据悉,此次突击检查共检查餐饮店12家,当场行政处罚7起,实施行政强制措施1起。快检结果出炉后,该局将把总体检查结果以餐饮“红黑榜”的形式进行发布,以维护广大消费者知情权,提升群众餐饮消费时的辨别力,倒逼餐饮行业自律。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回头看”,确保问题闭环。并根据夏季餐饮消费特点,狠抓风险易发多发环节,整理出重点检查内容清单并持续强化监管,保障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