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1日 

第03版:民生

今年高考成绩26日左右可查询

6月11~17日,将开放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练习

  记者 姜一峰

  导报讯 为期四天的高考落幕,对于高考学生来说,志愿填报是除考试外的重要环节。日前,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1年浙江省高考志愿填报日程安排。根据计划,6月26日左右将公布各段分数线和一分一段线,提供考试成绩和位次号查询。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

  值得关注的是,普通类从2021年起招生录取由3段改为2段。新一段线按实考人数的60%划定,新二段线按实考人数的90%划定。提前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投档录取按新一段线、新二段线根据志愿顺序依次进行。专业平行志愿分两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

  6月29日至30日,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普通类第一批平行志愿填报等(还有艺术类、体育类、单独考试、地方专项等志愿填报);7月24日至25日,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第二批平行志愿填报。

  考生在开始填报志愿前,一定要先仔细阅读有关院校招生章程,了解院校招生规定、普通高校招生有关专业计划和各类各批志愿填报通告,以及所报考科类、分数,严格按规定填报相应科类、批次志愿,以免报考了不符合要求的院校或专业。

  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以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确定。最终将以考生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网上志愿填报后不再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在此期间,考生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登录密码,并严禁向其他人透露。

  根据志愿填报时间表,高考成绩出炉前,考生可进行一次模拟填报。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是填报志愿唯一网站,6月11日至17日,将开放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练习。考生可以在这几天,提前熟悉填报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