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1日 

第03版:民生

市场监管局开展 端午节令食品安全检查

  记者 徐桢瑾 通讯员 俞越凡

  导报讯 近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抽取了33家餐饮经营单位为抽检对象,开展端午节令食品专项抽检,对广大市民在端午节常买的粽子、绿豆糕等食品进行抽样检测。

  兰溪市产品商品质量检测研究院分别对33个批次的节令食品进行了检测,其中包含粽子7批,绿豆糕18批,其他糕点8批。从检测结果看,此次抽检产品全部合格,广大消费者可放心购买。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必须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过期的粽子和糕点;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需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生熟粽子要分开贮存,已开封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如发现购买的粽子、绿豆糕等食品或生产经营单位存在安全问题,可随时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