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1日 

第03版:民生

屋内“收藏”垃圾 边上住户遭殃

  记者 陈昱朱

  导报讯 连日来,兰溪市民胡大妈很是烦恼,原因是她家的邻居喜欢将外面捡回来的垃圾堆放在房间里。

  来到胡大妈所在的兰江街道青松社区香兰村16幢,刚进入楼道,就闻到一股酸臭味。胡大妈说,这股难闻的气味是从301室住户家飘出来的,胡大妈就住在楼上。

  记者在301室门口停留了一会儿,住户吴奶奶便回家了。一打开门,一股刺鼻的臭味迎面扑来。记者看到,房间内堆满了瓶瓶罐罐和破衣服,有些水果都已发霉。

  之后,青松社区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做思想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吴奶奶终于配合立即清理,社区工作人员也积极投入到大扫除中。

  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致电吴奶奶的家人,希望处理好这件事,奈何对方没有接电话。接下来,他们会想办法联系上对方,联合执法和公安部门,共同协商如何彻底做好后续工作,还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