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5日 

第04版:专版

横溪镇:

美丽庭院点“靓” 乡村新颜值

  记者 蒋宇欣 通讯员 毕 璟

  导报讯 近日,横溪镇开展“美丽乡村 绿满家园”春风增绿活动暨美丽庭院评选,以提高镇村绿化水平、提升生态环境承载力为主线,持续推进美丽横溪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评选活动中,各村妇女主席通过PPT形式,展示精致庭院及村内小景,展现了各村活动开展成果,形成了相互学习、互相促进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横溪镇以“美丽乡村 绿满家园”春风增绿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了“春天里第一场花事”“美丽庭院景观设计培训会”“花艺讲座”等系列活动。各村针对村庄闲置地块、房前屋后裸土、农户庭院、村主要出入口及村内渣土堆、物料堆、建筑和生活垃圾堆等进行清理,最大限度进行绿化建设,增加乡村绿量,通过“一米菜园”、“美丽庭院”、闲置地块整治等,因地制宜做好绿化提升。

  随着“八有八无”创建深入开展,横溪镇各村内环境变美了,“美丽庭院”创建成为百姓生活的新习惯,形成了“人人参与、户户争先、家家爱美”的争创氛围,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的美丽“蝶变”,点“靓”了乡村新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