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第01版:头版

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更大作为

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陈峰齐主持并讲话

  记者 杨一之

  导报讯 10月26日,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深化贯彻落实。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会议并讲话。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徐建祥、金建荣、朱俊华、郭亮、胡作滔参加会议。

  会上,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亮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峰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回答了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要做什么样的干部、怎样做可堪大用的干部的重要问题,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具体要求,为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打造彰显兰溪特色的共同富裕县域样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陈峰齐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干部队伍建设的第一位,组织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兰溪干部的新形象新作为。要树立标杆意识,拼搏实干争先进。

  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在前列,充分利用“周一夜学”“兴兰学堂”等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新理论、新概念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抢占发展先机,干出特色亮点;要干在前列,强化效率意识,带头真抓实干,紧盯年初目标任务,对经济运行、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稳定、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确保全年工作满堂红,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要着力干部培养,打造本领过硬队伍。领导干部要以换届为契机,抓紧抓实“三个年”活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变革型组织建设,提高塑造变革能力,以过硬本领推动兰溪高质量发展;组织部等部门要对照“八种本领”“五个过硬”“七种能力”要求,结合兰溪发展需要,持续开展优秀年轻干部和事业干部培育工作,分梯队、分层次、分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兰溪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恪守廉洁底线,营造清朗干事环境。党员干部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将纪律要求铭记于心、把规矩落实于行,永葆清廉本色;市纪委等部门要纵深推进清廉兰溪建设,持续完善市乡一体推进的“四责协同”机制,高标准打造“三不一体”反腐倡廉体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让干部在监督下工作、在阳光下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作风建设新成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赵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