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第01版:头版

王新锋在调研“双减”工作时强调

提质减负两手抓 打出“双减”组合拳

  记者 徐桢瑾

  导报讯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前往市区部分学校,调研“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双减”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明确目标、精准发力,做到提质、减负两手抓,扎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兰溪市副市长俞兰参加调研。

  王新锋一行首先来到兰江小学,实地查看校园教学环境,详细了解“双减”政策执行、学校课后服务和学生素质拓展等情况。他强调,学校要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坚持以学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作业管理水平,持续丰富课后服务供给,为学生全面发展创造机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双减’工作有哪些亮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在聚仁教育集团育才中学,王新锋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对于“双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新锋对该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双减”责任,合理设置教学课程,科学规划课后服务,精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调研中,王新锋强调,实施“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事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双减”工作减彻底、减到位。要强化细节管理,持续做优校内教育,提高课后服务水平,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交出“双减”工作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