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第01版:头版

水滴成河 汇聚大爱

兰溪“慈善一日捐”活动圆满收官

  记者 徐正达

  导报讯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慈善总会获悉,2021年兰溪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圆满收官,共有246家单位参与,参与人员达16250人次,募集善款3670898.31元。

  据了解,自8月26日部署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以来,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众团体认真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捐献爱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这次“慈善一日捐”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捐款金额比去年增长了37.45%。

  活动开展过程中,兰溪市政府专门召开“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部署会,随后,各乡镇(街道)、各单位也专门作出安排部署,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信息,广泛宣传“慈善一日捐”的意义、内容和活动进展情况,使广大群众普遍受到了一次慈善教育,在全市有效形成关注慈善事业、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

  兰溪市教育局下属教研室退休教师朱洁仪,平时省吃俭用,这次却慷慨捐出了10000元。朱洁仪兄弟姐妹较多,父母要维持一家生计实属不易,其父亲早年曾向一位姓翁的朋友借了80元钱。父亲过世后,朱洁仪觉得父亲所借的80元钱有可能没有及时归还,便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翁家,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找到,这便成了她的一块心病。为了却心愿,朱洁仪这次一次性捐了10000元,并且委托儿子在捐款时特别注明“代翁家捐款”,她的这一举动充分体现了知恩图报、诚信为人的传统美德。

  兰溪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善总会一定会管好、用好“慈善一日捐”募集的善款,确保这些钱都用于《慈善法》规定的公益慈善项目,让它们发挥出最大效用,决不辜负大家的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