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第01版:头版

陈峰齐在“项目攻坚提速年”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招引建设 以更优举措抓好项目服务保障

  记者 陈志恒

  导报讯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项目攻坚提速年”活动推进会。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使命感、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深入推进“项目攻坚提速年”活动,全力以赴谋项目、推项目、攻项目,加快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为兰溪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胡作滔、陆庆丰、陈玉祥、俞兰参加会议。

  会上,市招商投资服务中心汇报了项目招引情况,市发改局汇报了项目落地情况;欣旺达上下游产业、年产1000吨植物染料等项目的相关责任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与会市领导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峰齐肯定了今年以来兰溪项目招引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项目招引建设工作的氛围不断浓厚、机制不断完善、力量不断配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我们要立足全局、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进项目招引建设的主动性和紧迫性,紧盯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合力攻坚克难,加快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峰齐强调,重大项目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要开展精准招商。

  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坚持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不断集聚发展上下游及配套产业,加快打造五大百千亿级产业集群;进一步扩大招商范围,实施一二三产全方位招商,在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的同时,加快招引一批农业、服务业项目,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提高招商标准,提高准入门槛,明确准入条件,招引更多“大好高”项目落户兰溪,持续增强发展动能。要加强要素保障。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创造性地破解土地、资金、能耗等要素制约,为项目招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加大土地整治力度,加快盘活低效用地和闲置土地,为后续发展腾出空间,同时要强化督查考核,倒逼工作落实。要完善项目落地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深耕项目“全周期服务”,探索从项目招引到落地建设、再到投产达效全流程服务,形成及时发现问题、快速精准协调、有效落实解决的闭环机制;强化合力攻坚,分管市领导要加大协调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做优服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精准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提速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