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第04版:乡村兰溪

交通安全 从我开“驶”

上华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记者 姜一峰

导报讯 连日来,兰溪市上华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走访活动,提升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在浙江新辉五金有限公司门口,上华街道工作人员设置了一组交通安全知识流动展板,向企业员工宣讲不文明驾驶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做到警钟长鸣。在新周村,该村组织村民代表召开集中学习会,播放道路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并邀请老师进行安全驾驶授课,提醒大家在驾车时要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纪、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杜绝一切危险驾驶行为。

据悉,上华街道21个村的网格员还与民警联合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活动。活动中,网格员走村入户分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并结合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重点针对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警示,强调事故预防、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从中感悟“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