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第04版:乡村兰溪

村集体、合作社社员各占50%股份

午塘村:农贸市场一楼租赁使用权拍卖

记者 徐正达 通讯员 姚振飞

导报讯 近日,兰溪市女埠街道午塘村综合农贸市场一楼租赁使用权拍卖会在午塘村文化礼堂举行。最后,该市场一楼租赁使用权以24.8万元的价格成功竞拍。

据了解,午塘村综合农贸市场位于女埠街道午塘集镇小康北路。该市场租赁使用权出租范围为市场一楼经营场所,其中包括营业房4间及室外自产自销场所,租期10年,租金一年一付,先付后用,前三年租金不变,第四年起逐年按5%递增。

“午塘村综合农贸市场具有优越的地理环境,可辐射周边10个行政村及女埠街道工业园b区,辐射人口近3万人,预计元旦前后投入使用。”午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舒明升表示,市场一方面可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脚步,每年能为村集体和村民带来35万元左右的经济收入;另一方面,市场的经营模式将采用生鲜超市模式,并采用股份制,其中村集体股份占50%、经济合作社社员股份占50%,每一个社员都能享受股份,有助于实现村民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