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7日 

第09版:小记者

食盒里的争论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传来一阵激烈地吵闹声,声音越来越响、越来越响……原来是食盒里的糖果正在争论,它们在争论什么呢?

  你听,果味硬糖傲慢地说:“我的口味最多,味道又甜,还不容易融化!男女老少都喜欢我!我最好吃!”芝麻软糖不服气地说:“我软软糯糯的,还不粘牙,小主人最喜欢的就是我!”巧克力清了清嗓子说:“我又香又甜,吃到嘴里让人回味无穷!我才是小朋友的最爱!”海苔不屑地说:“你们的味道虽然不错,可是糖分太高,不能多吃。而我就不一样了,我的营养价值特别高,清热补肾,调节肠胃,咬上去脆脆的,还会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喜欢我的人越来越多了!”……

  看大家争得面红耳赤,食物爷爷摆摆手和蔼地说:“不要吵了,好不好吃可不是你们自己说了算。你们都有自己的长处,要学会互相欣赏、和睦相处……”听了食物爷爷的话,大家羞愧极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家谁都不吵了。宁静的夜晚,大家都睡得特别甜。

  实验小学三(3)班:戴钰洁

  指导老师:龚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