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7日 

第09版:小记者

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夏天的脚步近了,酷暑难耐的天气吸引着无数人去沟渠、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戏。正是因为这一个个不规范的“游泳池”,夺走了一个又一个含苞待放的生命,让一个又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这是多么令人心痛的事啊!

  游泳虽然可以强身健体、避暑娱乐,但是“溺水”却是一个恐怖的字眼,让人心惊胆寒。 因此,如何预防溺水便成了我们夏天里应该注意的头等大事,通过学习,我懂得了游泳“六不”: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万一遇上了溺水事件,应保持冷静,积极自救。

  水是温顺的,可以灌溉干旱的庄稼,可以帮助小树苗茁壮成长,可以清洗污垢……水也是凶残的,能引发山洪暴发、摧毁房屋,吞噬一个又一个无辜、鲜活的生命……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不要让水成为洪水猛兽,让它威胁到我们宝贵的生命!

  实验小学二(1)班:胡睿琪

  指导老师:舒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