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7日 

第09版:小记者

做家务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突然说:“家里太脏了,今天我们举行一次大扫除吧,每个人负责自己的房间!”哎,大家都知道我是最不爱干家务的,所以平时都是妈妈做家务的,今天让我做,可真难为我了。

  第一项任务是叠被子。妈妈让我把被子叠成像豆腐一样四四方方的。我一遍又一遍叠着,终于符合要求了!

  第二项整理书柜。啊,苍天呐,我的书柜跟垃圾堆一样。我对着书柜发呆,没办法,只好一本一本抽出来分好类,又一本一本按顺序放进去。经过整理的书柜,整洁多了!

  最后一项,那可是一个体力活——拖地。先用拖把拖一遍,再拿抹布一点一点地擦干净。我这小身板能够扛得住吗?但是看到爸爸妈妈都在拼命整理,我也不能认怂,拿起抹布卖力地擦来擦去。终于完成了,真累呀!

  经过我的整理,我的房间大变样!通过这次劳动,我明白整理房间的辛苦,我想对每天劳动的妈妈说声:“妈妈,辛苦了!”

  延安路小学五(4)班:舒喆

  指导老师:叶凤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