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7日 

第09版:小记者

我当“鸡蛋妈妈”

  周一早上,大家不约而同地早早来到教室,纷纷拿出准备好的生鸡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这时,包老师微笑地走进教室,清了清嗓子,说道:“同学们,今天我们要玩一个保护‘鸡蛋宝宝’的游戏。大家要把准备好的‘鸡蛋宝宝’挂在脖子上,一刻都不离身。如果到放学,你的‘鸡蛋宝宝’完好无损,那你就胜利了。”话音刚落,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动手,将“鸡蛋宝宝”挂在脖子上。

  我小心地拿出准备好的鸡蛋,红红的网袋,长长的绳子,看上去很安全。老师看我们都准备好了,就开始指导我们早读。大家坐得笔直,连平时懒洋洋的几个男同学也挺直了腰板,大概怕伤到“鸡蛋宝宝”吧。不知是我的手碰到了,还是什么原因,桌上的铅笔盒“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我正要弯腰去捡,胸前的“鸡蛋宝宝”晃动了几下,差点撞到桌腿,我连忙用手抓住。这下,我不敢随便乱动了。我先护好胸前的“鸡蛋宝宝”,慢慢地捡起地上的铅笔盒,又小心地放到桌子上。看来,保护“鸡蛋宝宝”并非我想的那么容易。

  早读后,已经有好几个同学的“鸡蛋宝宝”碎掉了。

  第一节课时,大概是我太好动了,“鸡蛋宝宝”不小心撞到桌子,裂开了一条细缝,我心痛得不得了。我并拢双腿,把“鸡蛋宝宝”放在大腿上,这样它就不会悬空了。好不容易挨到下课,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鸡蛋宝宝”,它已经裂开了大口子,蛋清都流出来了,我难过得眼泪都出来了。才上了一节课,“鸡蛋宝宝”就跟我分开了,当“鸡蛋妈妈”着实不容易啊。

  我想到了妈妈,我在妈妈的肚子里整整十个月,那妈妈这十个月该是多么辛苦啊。难怪老舍说:“一个母亲必定就是一位英雄。”

  黄店小学四(2)班:潘阳

  指导老师:包云霄